寂小悳

我可以单身,但我磕的cp必须结婚!!!

无关宿命(二)

  迪卢克x凯亚|枭羽

  私设:凯亚身世曝光,被蒙德骑士团追杀,迪卢克则是追捕逃犯的负责人。

  (为了不黑npc,将会有很多自创的路人角色)

(一)的传送门 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1


  【姓名:凯亚•亚尔伯里奇

  危险评级:s

  如若见过此人,请迅速联系蒙德骑士团代理骑兵队长萨姆•艾尔斯立德,必有重酬。

  请各位民众千万不要轻举妄动,以免造成不必要的伤害。】


  萨姆曾经是凯亚最忠诚的迷弟。


  众所周知,蒙德城所有的骑兵都被大团长法尔伽带去远征了,唯一留下的就只有凯亚这个骑兵队长候选人的名头。


  萨姆当初是被艾尔斯立德家族强行塞进骑士团的,因为艾尔斯立德家族的男丁在从政以前都曾是骑士团成员。


  本来萨姆对于凯亚的态度是不屑,以及不爽,不屑他的养子身份,不爽他年纪轻轻却是骑兵队长的候选人。


  不过在经历了几个魔物事件处理之后,他的看法改变了,他喜欢凯亚那种运筹帷幄之中,决胜千里之外的感觉。


  也很憧憬凯亚无意间透露出的那种不着调的神秘感。


  “凯亚前辈,您今天又要和迪卢克前辈去“天使的馈赠”吗?”萨姆有些遗憾地问着准点下班的凯亚。


  “是啊,要一起吗?我可以让义兄再多订一个位置。”凯亚笑着拍拍他的肩膀。明明是同龄人,可凯亚总觉得在面对这位同事时,自己仿佛成了一个长辈。


  “不行,我今晚还得写报告。”萨姆摇了摇头。


  “报告?你说的是你的入职日记?这种写给别人看的自我监视的玩意儿不是一天就能写完一本吗?”凯亚对于这种贵族所谓的“规矩”略有耳闻,所幸克利普斯老爷从没强制让他们弄过这种表面东西。


  迪卢克义兄好像是一直习惯性在写,他从小到大都喜欢写日记。


  不过正经人谁写日记啊?


  这充分说明了义兄根本就是个假正经!


  萨姆:“……”真是个好主意!不对,我怎么能这么想!这是不合规矩的。


  

  2


  【哦?这份通缉令没有琴的盖章,是萨姆自己印的么?】


  凯亚摸了摸自己的易容后的脸蛋,满是皱纹,虽然不平整,但是面具材料的手感很好。


  凯亚有一个计划,但是不知道可不可行,毕竟他也不是万能的。


  他没想过艾尔斯立德家长会死,毕竟那天他也就放放狠话罢了。对方可是毫不客气的辱骂了他,凯亚觉得自己已经很秉承尊老的良好美德了。


  从相机再到流言,这个针对太明显了。


  敌人就是冲着凯亚来的,会是谁呢?凯亚虽然看起来八面玲珑、人际关系不错的样子,但实际上,背地里有不少老贵族都很厌恶他的外乡血脉。


  【既然是在须弥,如果是认识的人,那么就可以从最近有离开蒙德的人入手了。】

前阵子他找安柏要过一份出城人士名单,但那些人他自认都很熟悉,他相信他们不是那样的人。


  【所以是陌生人?一个有着冰系神之眼的陌生人?】


  【不,不能排除是否用了邪眼。】


  【但既然是针对我的阴谋,那就一定和我本身有关了,是什么呢?】


  凯亚下意识抚摸着面具下的左眼,下面覆盖着一枚黑色的眼罩。


  他的人皮面具是完好的,左右眼都做了伪装,毕竟现在蒙德城独眼的人都被抓了。


  就连傲娇中二的小艾咪,也就是尊贵的皇女大人菲谢尔,也不得不在老爹的强制要求下,暂时脱下了她神秘的眼罩。


  通缉犯凯亚和他一个双目完好的孤寡老人有什么关系?


  【会是坎瑞亚的遗族么?我的同族人?还是一位被深渊教团残害过的路人,因为知道了亚尔伯里奇是我的祖先,于是他恨上了我——凯亚•亚尔伯里奇?】


  凯亚边走边在脑海里设想一切可能,毕竟推理不就是把所有可能列出来,再找到证据证明哪种可能才是最有可能的事儿嘛。


  “咚——”撞到人了。


  “哎呦!”凯亚反应很快,他立刻向后倒去,做出了一个虚弱的老人应该有的样子。


  【怪了,哪怕我刚刚心不在焉,也决计没可能看不见前面有人。】


  “嘶——”他佯装疼痛地摸着额头,抬眼看去,这回可真是倒吸一口凉气了,“嘶!”


  迪卢克?


  “您没事吧?”迪卢克略显歉意地伸出手,如同一位绅士一样想要把倒地的老人搀扶起来,丝毫不担心会不会被讹上一大笔钱。


  “没事儿……”凯亚巧妙地避开了迪卢克伸出的手,自己颤颤巍巍地爬了起来。


  “老人家,你似乎不太常见,怎么一个人来到蒙德城?”迪卢克面无表情地收回手,就像平常唠嗑那样,他似乎是随意询问着。


  是试探。


  凯亚秒懂,他就说怎么可能无缘无故撞到人,不过若是轻易就被迪卢克识破身份,那未免也太没面子了。


  “唉……我其实是来找我的孙子的……名字是亚奇,你见过他吗?一个可爱的9岁小男孩,喜欢戴着暗夜英雄的同款面具。他今天早上连早餐都没吃人就不见了……我猜他应该是来蒙德城了,我身体不好,从来都没有带他来蒙德城逛过……我很担心他。”

他现在这样看着就像一位可怜的无依无靠的老人。


  路过的行人听言都忍不住多看一眼,用那种凯亚觉得最恶心的、充满怜悯的目光看着他。


  “抱歉。”迪卢克似乎是被说动了,竟然有些真诚地道歉了。


  迪卢克搀扶着老人的手,说道:“我会让人帮助你寻找你的小孙子的,老人家,你的家在哪?我先送你回去吧,就当是弥补我撞到你的过错。”


  依然是试探。


  不过凯亚这回没躲。


  形状枯槁,瘦骨嶙峋,这确实是一位虚弱老人的手。


  【判断失误了?】迪卢克目光一凝,但很快就恢复如常。


  “好啊,谢谢你了,年轻人。”他微微笑着,面上的皱纹舒展开来,如同一道道平整的缝。


  小子,这可是阿贝多科技(指炼金术)!


  

  3


  “爷爷!你可算回来啦!”似乎是听到屋外的动静,小孩立刻就打开门,热烈欢迎。


  他真的戴着一副迪卢克的同款面具。


  小孩看见陌生人,一下子就变得拘谨了起来,他警惕地盯着这位扶着老人的青年。


  “我是迪卢克,无意间冲撞了你的祖父,我很抱歉。”迪卢克这下不得不承认,的确是自己判断失误了。


  在他的印象里,可不包括凯亚什么时候多了一个孩子这种绝无可能的概念。


  9岁,未免大了一点,若是再小上一些,说不定时间就对上了,从他们决裂的那个晚上开始算起……


  不过,坎瑞亚科技真的有这么发达么?男人也能……


  凯亚若是知道迪卢克此时内心的想法,估计会用风鹰剑把他的脑浆都打出来,看看流的是水还是浆糊。

  

  不可能,怎么想都不可能吧!


  “亚奇,你今早去哪里了?怎么出门也不打一声招呼,我找了你一上午……”凯亚担忧地走上前,摸着小孙子的脑袋。


  迪卢克认为没必要再打扰这对苦命的爷孙,只是留下了一些以表歉意的钱财,就告辞了。


  不收白不收。


  进屋后,凯亚直起刻意佝偻的身子,摘掉了人皮面具,把钱扔给亚奇:“接着。”


  亚奇灵活地接过钱袋,挣着自己的大眼睛,充满好奇地问道:“凯亚哥哥,那就是迪卢克哥哥吗?”


  “是的,长得是不是很凶?有被吓到吗?”凯亚怜爱地摸摸亚奇毛绒绒的小脑袋。


  “他真的是个好人哦!”亚奇真诚地说道。


  看着亚奇天真无邪的目光,凯亚笑了笑,没否认。


  “你做的很好,我们两个骗过他了。”凯亚夸奖道,从口袋里掏出了一堆蒲公英形状的棒棒糖给亚奇。


  亚奇双眼冒光,捧着手接过糖,一把放进自己的小口袋中,然后他打开其中一颗“啊呜”一口含在嘴里。


  他什么都不知道,只知道凯亚让他做的就一定是对的。


  如果迪卢克再待得久一些,等到阿贝多的炼金术药效过了,那么他将会看到,那个名为亚奇的小男孩,他的瞳孔中央,一枚小小的十字星在默默闪耀着。


  

  4


  亚奇是坎瑞亚人。


  他也不知道自己活了多久,反正身体年龄肯定要比凯亚大得多很多。


  凯亚是在一个秘境里发现被冰封在百年寒冰里的亚奇的。


  他本没有打算唤醒这个不知沉睡了多久的小男孩,甚至还想加固封存这个秘境,让小男孩一直沉睡到坎瑞亚重见天日的那一天。


  然而,一个不速之客出现了,凯亚从来没在蒙德深渊教团已经出现的怪物中见过它的模样,这是新的怪物。


  只见那怪物举起一把等身的大镰刀,向那个小男孩劈了下去……


  怪物眼中只剩下杀意,没有任何理智可言。


  “住手!”一道寒冰从怪物的镰刀上向他的手掌蔓延。


  “咔。”冰碎了。


  瞬间,怪物就挣脱了掌控。


  一场艰难的苦战之后,凯亚总算把怪物打死了。


  看来不得不把冰块小子转移了,这个秘境太危险了,不知道还有没有那样的强大怪物出现。


  凯亚的手臂受伤了,血液糊满了他的手掌,刚触碰到那个冰块,鲜血就如同遇到了一块海绵,瞬间就被吸收了。


  并且寒冰也在迅速融化。


  刚经历一场鏖战,现在又大量失血,饶是坚韧如凯亚,也撑不住晕了。


  当他再次醒来,发现自己已经躺在了蒙德的草地上,旁边坐着那个本该在冰块里的小男孩,他正在用狗尾草骚扰凯亚那长如蝶翼的睫毛。


  看到凯亚醒了,小男孩这才依依不舍地收手。


  凯亚坐起来眨了眨眼,手指摸上自己的睫毛,上面沾了狗尾草的毛毛,有些遮挡视线。


  “我是凯亚,”他看着小男孩,有些残酷地说道,“虽然你还小,但是我不得不先和你说一个悲伤的故事……”


  在小男孩得知了那个可怕的真相后,他哭倒在凯亚怀里,一直哭到睡着,凯亚就把他抱回自己的秘密房子。


  坎瑞亚人很聪明,所以他们能够在不信仰神明的情况下制造出各种比之神明的高科技。


  亚奇很快就消化了那些东西,并且还和凯亚成为了好朋友。


  “凯亚!”亚奇叫道,“我能见人吗?我是说,我可以去看看你口中的迪卢克吗?”


  “你应该叫我凯亚哥哥。”凯亚纠正他,吓唬说:“迪卢克有什么好见的,他是个无趣的人,最讨厌你这种不听话的小孩。”


  亚奇梗了梗脖子,装模作样地说:“凯亚哥哥,我很乖的。”


  于是凯亚扔给他一个面具,暗夜英雄同款,蒙德小孩的最爱。


  亚奇对于迪卢克的好奇,无非就是凯亚跟他讲的暗夜英雄的故事,小男孩嘛,谁没有一颗向往英雄的心?


  “你先习惯带着面具,之后我会安排时间的。”凯亚说道。


  没想到时间还挺快,就在一个月之后,也就是今天。


  大清早凯亚就把亚奇叫醒,说是要配合他演一场戏,亚奇揉了揉眼睛,下意识摸着床边的面具戴上,迷迷糊糊地应了一声,表示知道了,然后倒头继续睡。


  “真是个小孩子……”凯亚无奈地帮他摘下面具,再盖好被子,在床头留下了个“剧本”和一瓶药水,就离开了。


  

  5


  迪卢克回到晨曦酒庄,他把自己关在书房里。


  “老爷心情很糟糕。”爱德琳和埃泽相互对视,下了结论。


  一猜就知道,肯定是因为找不到凯亚。


  凯亚少爷已经失踪一周了。


  快到晚餐时间,迪卢克打开门,表情有些疲惫,但是眼神有些凶狠,他背上狼末,冷漠地说道:


  “我出去一趟。”


  迪卢克的腰间挂了一壶葡萄酒,解渴用的,还有一副面具,非必要时戴上。


  “唉,不知道哪个愚人众队伍或者丘丘人营地又要倒霉了……”爱德琳摇摇头。


  6


  “不要、不要杀我!”书房里,一个老人惊恐地看着对方。


  黑影伸出手,确切的说,是利爪,浓厚的冰元素在他的掌心聚集。


  “叮——”一根冰棱穿透玻璃,十分精准地把那团冰元素打散了。


  黑影凌厉地瞥了一眼被打破的窗子,他看见了目标人物——凯亚,手里正把玩着一枚金币,挑衅地看着自己。


  凯亚•亚尔伯里奇,你这个——叛徒!


  黑影再次动手,但这次,他用的武器是剑!


  凯亚只好飞速冲进屋里,用自己的风鹰剑替那个老头挡下了致命一击。


  “凯、凯亚!救救我,求你救救我,我会向琴申请撤销你的通缉的……”剑气的冲击让老头跌倒在凯亚的身后,他紧紧扒拉着凯亚的小腿,毫无形象地请求着。


  有点碍事,凯亚没忍住轻踹了他一脚,恢复自己的腿部自由。


  他一边警惕地看着面前的黑影,一边调笑道:“肯特•艾尔斯立德,我以为你会觉得是我杀了你的哥哥。”


  “曾经、曾经是这样认为的……”恐惧使肯特老爷的声音越来越低。


  “嘶呜呜呜——”黑影发出一声怪异的嘶吼。他从窗口逃窜了。


  “别想逃!”凯亚跟着黑影从窗台上跳下去。

评论(11)

热度(68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