寂小悳

我可以单身,但我磕的cp必须结婚!!!

无关宿命(一)

  迪卢克x凯亚|枭羽

  私设:凯亚身世曝光,被蒙德骑士团追杀,迪卢克则是追捕逃犯的负责人。

  (为了不黑npc,将会有很多自创的路人角色)

  


  “你还没明白吗?这就是我的宿命。”凯亚笑着看眼前人,他的表情与平常没什么不同,只是雨水无情地冲刷着他的脸庞,湿漉的长发贴着精致的脸庞,腹部绑着绷带渗着血。


  此刻的凯亚看起来属实狼狈,但他还是强撑优雅地用手中的剑挽了个漂亮的剑花,指着迪卢克。


  暴雨倾盆,雷声大作,正如同多年前的那个夜晚——那个幼年凯亚倒在晨曦酒庄门口的夜晚,亦或是蒙德双子星决裂的那个晚上。


  迪卢克撑着一把黑色雨伞,平静地看着凯亚。


  如果不是迪卢克颤抖着的手,凯亚真的觉得他看起来冷静极了。


  

  1


  凯亚的祖先是深渊教团的创始人,这是所有蒙德人目前的共识。


  “怪不得,怪不得凯亚队长……凯亚,他每次都能获得深渊教团的情报!”


  “本来我还挺佩服他的,现在看来,根本就是串通好了自导自演吧!”


  “呵呵,真是为了上位什么都做得出来呢。”


  “之前我看到艾拉·马斯克去请教凯亚丘丘语言的问题,我还以为是我看错了,没想到根本从一开始那就是一个……怎么说来着?伏笔,对,就是征兆!”


  “你们在胡说什么!凯亚不是那样的人!你们都忘记他是怎么帮助蒙德的了吗?”安柏怒斥着那些聚在一起说悄悄话的骑士们。


  虽说她平常经常说“哼……一定又是凯亚捣的鬼”,但是她很清楚凯亚的为人,不论过程如何,结果都是只有一个——保护蒙德。


  “路韦德,你忘了上次被深渊法师困在水泡里是谁把你救出来的吗?”


  路韦德努努嘴,嘟囔道:“谁知道是不是他自导自演,为了获得我的信任……”


  “卡尔,还有你,之前喝醉了差点被拖回去丘丘人煮了,又是谁把你拉回来?还帮你付了还不起的债款?”


  卡尔一哽,顿时脸红了。


  “你母亲之前看病缺少的药材,难道是你自己去摘星崖摘的吗?!”


  被点名的这位骑士团成员十分羞愧,他抿着唇,不敢看安柏明亮的眼睛。


  安柏作为蒙德骑士团最优秀同时也是最后的侦察骑士,她已经透过自己的眼睛看过了数不清的事情。


  凯亚的所作所为她都看在眼里,虽然有时候不满他的手段以及谜语人的态度,但是从内心里她还是很敬佩凯亚的。


  以至于在琴被众多势力逼迫下不得不发布对于凯亚的通缉令之时,她立刻就说自己身体不舒服,主动退出了这次追捕。


  没有侦察骑士的帮助,让本就难以开展的追捕行动变得更加困难。


  骑士团里大多数人都没有神之眼,而凯亚,谁知道他会不会叫来一群深渊法师来对付人啊?


  蒙德现在人人自危,说起凯亚的名号甚至能止小儿夜啼,不管什么大事小事,一律全都是凯亚背锅。


  但是这个消息究竟是怎么传出去的?


  这要从凯亚从须弥出差回来开始说起了。


  他在须弥遇见了正在过魔神任务的旅行者,以及一位坎瑞亚贵族戴因斯雷布。


  从他的口中得知了自己的姓氏——亚尔伯里奇所代表的含义。


  “但是,这和我有什么关系呢?我现在是莱艮芬德家的义子,至少表面上是这样的,不是吗?”凯亚有些落寞地走在无人的小道上,安慰着自己。


  今天的谈话内容量过大,他正在自己聪慧的脑袋里梳理着他长久以来调查到的情报。

  

  以至于,凯亚并没有注意,身后的不远处,有一道漆黑的身影,以及一道充满恨意的眼神。


  

  2


  当凯亚回到蒙德时,想象中的,想平常那样聚过来相互聊天约酒的场景并没有发生。

  

  恰恰相反,他发现周围人看他的眼神变了,那是一种探究夹杂着怀疑的眼神,就好像他刚被克利普斯·莱艮芬德老爷刚收养那会儿,那些贵族小孩看他的眼神,简直一模一样。


  “丽莎,我不在的这段时间蒙德发生了什么有趣的事情吗?”凯亚来到了蒙德图书馆,笑眯眯地询问着老熟人。


  作为另一位谜语人爱好者,丽莎何尝不知道凯亚真正想问的事?她深深叹了口气,从抽屉里拿出一个留影机,递给凯亚。


  图书馆今日特地闭馆,因为她知道凯亚回来后一定会立刻发现有什么不对劲,所以她一直在等着凯亚。


  “这是琴让我给你的,她本来想瞒着你,但我觉得你有必要知道这件事儿,你拿回去自己看吧,消息已经走漏了,琴正忙着堵住那些闲人的碎嘴,我也在查阅资料,企图推翻那里边的观点。”


  丽莎安慰似的拍拍凯亚的肩,露出一个笑容:“不论如何,你总是我们的好伙伴——骑兵队长凯亚。”


  凯亚似乎猜到了什么,他谢过了丽莎,便拿着留影机走了。


  糟糕透了。


  那天他们三个人的对话不知道被谁录了下来。


  蒙德最新一批从枫丹进货的留影机被人劫持了,但很快货商就在河边发现了那批货,完好无损,所以货商并没有把这件事报备给骑士团。


  直到有人买了留影机回去,这才发现里面多了一段视频。


  谣言只会越传越离谱。


  “凯亚的祖先是深渊教团的创始人?”


  “凯亚是深渊教团的人?”


  “凯亚是深渊教团的主人?”


  “不管怎么说,凯亚是蒙德城叛徒,这总该没错吧?”


  “对!叛徒,卑鄙的外乡人!”


  “杀了叛徒!”


  一位穿着华丽的贵族老爷笑眯眯地看着年轻的代理团长:“琴团长,现在这种情况可不是你能控制了,还不让他退出骑士团吗?”


  “不可能!在事情没有查清楚之前……”


  另一位老人粗鲁地打断了琴的话:“琴·古恩希尔德!骑士团宣言你忘了?你要从蒙德城广大的利益出发!我们不可能允许一位跟深渊教团有关的人作为骑士团成员!”


  “古恩希尔德大家长!”一向好脾气的琴也忍不住有些生气了,她深吸了一口气,“我不可能无缘无故就辞退一位一直在为蒙德对抗深渊教团的英雄。就算你是我的爷爷,这件事也没的说,在大团长法尔伽回来之前,我才是蒙德骑士团的负责人!”


  那凌厉的气势,蒲公英骑士当真名不虚传。


  “既然如此,那就别怪我们用自己的势力了,琴团长,看在古恩希尔德的份上,我们姑且给你个面子,不在骑士团里动手,但是,就算你能暂时保护那个有着肮脏血脉的异乡人的生命,你能堵住所有蒙德民众的嘴吗?”另一位家族的族长笑着说道。


  “抱歉打扰各位,门没关好。”凯亚象征性地敲了敲门,感受到一阵柔和的风元素力帮他打开了门,他走了进来。


  “亚尔伯里奇是我的姓氏,这没什么好说的,我今天是来提交辞呈的。”凯亚伸出双手,递了一个信封给琴,他很感谢琴一直在帮他说话,但这件事确实触及到了民众的信任度,他不能把骑士团的各位拖下水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从来不会和深渊教团同流合污。”他郑重地说道。


  “感谢琴团长对我一直以来的照顾,”凯亚偏过头,看了一下身旁的老人,微笑:“以及,你叫什么来着,艾尔斯立德?你说得对,蒙德民众的嘴是堵不住的,所以,你想对我做什么,不怕后果的话,尽管来吧。”


  

  3


  有越来越多的人抵制晨曦酒庄的酒了。


  要不是最近一直是迪卢克坐庄,“天使的馈赠”恐怕就要被砸个稀巴烂了。


  可人们选择性忽略的是,“猫尾酒馆”的进货源也是来自晨曦酒庄啊。


  迪卢克知道凯亚有秘密,谁都有秘密,就好像他也有个秘密——暗夜英雄。


  不过暗夜英雄这个名号,跟被以讹传讹之后的凯亚的名号比起来,还是差太多了——深渊教团的王。


  “今天打烊了。”迪卢克摇晃着摇酒器,调制了一杯[午后之死],倒在酒杯里。


  “反正就我一个人,也不差这一杯了。”凯亚面不改色,连前戏都没有,从吧台上拿起酒杯一饮而尽。


  以往凯亚是最不耻这种把美酒一饮而尽、毫无品鉴的喝法的,但现在,他实在是没有心情来慢品美酒了。


  美酒如喉,一醉解千愁。


  “所以说,酒量太好真是一件坏事。”凯亚难得抱怨自己引以为傲的酒量。


  “再来一杯。”他把酒杯“哐当”摆在迪卢克面前。


  “你已经醉了。”迪卢克收起酒杯。


  凯亚皱眉:“你在说什么鬼话?”


  虽然他表现如常,但是迪卢克知道凯亚的习惯是轻拿轻放,只有喝醉了才会如此对待他的酒杯。


  明天凯亚醒来不仅会忘记发生了什么而且还会头痛欲裂。


  “打烊了,你不如思考今晚是睡在天使的馈赠第二天被客人打一顿,还是顺路跟我回晨曦酒庄。”迪卢克就仿佛什么事情都不知道那样。


  “你没什么想说的吗?”凯亚不怕死地挑起迪卢克的下巴,看着他一如既往平静的赤红双眸,凯亚下意识偏过头,居然不敢对视了。


  迪卢克拍开凯亚的手,反客为主,捏住凯亚的下巴,强迫他看着自己:“说什么?你是说那个亚尔伯里奇的姓氏?这个姓氏妨碍了你杀深渊教团?”


  “没有。”良好的习惯让他在急躁的时候也能下意识维持平和。


  “那么……”迪卢克话还没说完,凯亚就这么闭上眼,下巴枕在他的手上,睡着了。


  “啧。”


  

  4


  艾尔斯立德家族的大家长死了,在自己的书房里,如同一个冰雕,惊恐到扭曲的面庞被永远地封印在了冰块里。


  浓厚的冰元素残留似乎在暗示些什么。


  “请您和我走一趟。”


  所有冰系神之眼的拥有者都被请去骑士团喝茶了。


  除了凯亚,他失踪了。


  迪卢克一觉醒来就被女仆长爱德琳告知:“凯亚少爷天刚亮就出门了,不过他向我要了一杯醒酒汤。”


  “晨曦酒庄的所有人都相信凯亚少爷的为人。”她强调说。


  “迪卢克老爷,请问您知道凯亚·亚、亚尔伯里奇去哪儿了吗?”年轻的骑士恭敬地问道。


  迪卢克认得他,莫尔斯,凯亚曾经为了帮他母亲摘一株难得的草药差点摔断腿,不过这件事也就只有他和凯亚知道。


  “发生什么事了?”迪卢克皱眉,他记得莫尔斯以前从来不会连名带姓称呼凯亚。


  “艾尔斯立德老爷死了,”莫尔斯面色十分凝重,“就在昨天晚上,死于冰元素。”


  “如果您看到了凯亚,请您一定要告知骑士团,这关乎了他的清白。”莫尔斯最终还是放弃了,他并没有怀疑迪卢克是否窝藏嫌疑犯,他也不习惯连名带姓称呼凯亚队长,就在今天早上,他的母亲还拜托他写一封支持信给凯亚。


  “好。”


  这个嫌犯调查用的是排除法,除了失踪的凯亚和修女罗莎莉亚,剩下的人都有充分的不在场证明。


  “你的意思是,我的话不足以作为证言?”迪卢克从早上开始皱着的眉一直到现在就没放松。


  “抱歉前辈,我相信你的话,我也相信凯亚。但是在找到凯亚之前,从流程上来说是不能免除他的嫌疑。”琴也很无奈,她已经好几个晚上没有睡好觉了。


  骑士团的人一直在尽可能抓谣言散布者,以及最开始劫走那批留影机的人。


  但调查毫无头绪。


  琴怀疑艾尔斯立德的那位族长恐怕也是死在那个神秘人手上,但是她没有证据,再加上

  

  凯亚似乎是失踪了,这就让她更苦恼了。


  “我理解你的苦衷。”迪卢克微点头,目光有意无意瞟了一眼某个方向,“叨扰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在迪卢克离开之后,那道熟悉的蓝白色的身影出现在琴的办公室。

  

  “谢谢你,琴。”凯亚松了一口气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接下来有什么计划吗?或许可以让迪卢克前辈帮忙?”琴轻轻摆手,表示不用客气。

  

  “不了,琴团长,接下来就按流程来吧,不用再包庇我了。”凯亚笑得欠揍。

  

  在离开骑士团总部后,他抬眼看了看太阳,刺眼的阳光让他几乎睁不开眼,但是很温暖。

  

  “或许这就是我的宿命吧……”

评论(1)

热度(83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